20160519 水蜜桃果凍 ♪

想念水蜜桃罐頭,很想念很想念。

忍不住用整罐水蜜桃做了水蜜桃果凍,連糖水都不放過 \( ≧ ▽ ≦ )/ ♪ ♪ ♪

 

DSC07298a1200

● 水蜜桃果凍

材料:水蜜桃罐頭、白開水約7-800g、檸檬汁5g、洋菜3g 。

 

☆ 本來想買小時候最愛的金獅水蜜桃罐頭,結果去超市一看,居然賣光光 !! 在烘焙行買到德麥南非黃金水蜜桃罐頭,做起來也很不錯 !!

☆ 罐頭打開,果肉取出切小塊放入模器排好。糖水過濾一次後 ( 這次就是忘了過濾,凝凍沒有那麼透亮 ),加點檸檬汁,再加白開水,邊加邊試試味道。

☆ 調到喜歡的甜味後 ( 我這次是直接加到1000g,糖水265g+檸檬汁5g+白開水730g,但一切都很隨興,真的 !!),整鍋加熱。

☆ 加入洋菜3g煮到洋菜融化,一定要小心檢查,用湯勺搖一搖確定沒有小透明在甜湯裡才可以熄火。

☆ 用勺子把糖湯搖到模器中,小心調整好果肉位置,常溫放涼入冰箱冰一下就完成了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