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7 輕柔的擁抱 ♪

前一陣子,跟帶澄澄1年多的幼兒園老師聊到澄在校特別的地方。

老師說:「通常,小朋友跟老師熟了就會喜歡找老師抱抱。然後,常常就會來個飛撲,就是…這種(老師表演被重力加速度撞飛的樣子。)」動作太好笑了,我聽老師說著哈哈大笑。

「但是,澄不一樣,她的抱抱是很輕柔的。她會在老師面前站定,然後,伸出手輕輕的圈住老師。」

我聽了在心裡「哇~」一聲,覺得澄個性真的比較溫和,連抱抱都是。

後來,話題轉開了,我牽著澄和小遙,在下午4、5點金黃色斜陽天光下,一路慢慢散步回家。

過了好久的今天早晨,我突然想到,澄會這樣抱抱是有原因的。是因為澄一歲多,開始會快跑、會爆衝的時期,我剛懷孕有了小遙。那時,澄身邊的大人都說:「要抱抱不可以用衝的唷,不可以一下撲上去唷,因為媽媽肚子裡有小寶寶,所以,要輕輕的。我們要保護媽媽和小寶寶…。」

當我想通這個連結,剛好鬧鐘響了,5歲多的澄睡眼惺忪揉著眼睛從房間走過來,像平常一樣給我一個很輕柔的擁抱,我眼淚瞬間整個都迸了出來。

 

( 照片是3歲多還沒上學的嫩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