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6 十年日本旅Day5 _ 祇園散步、京都家煮火鍋 ♪

早上走過可能遇見狐狸的稻荷神社,中午搭車到京都站,出站發現方向反了,繞了一大圈經過帳篷市集回到站前,娃們都累壞了,在人潮滿滿的麥當勞歇歇腳。

 

☆20190216 十年日本旅Day5 _ 伏見稻荷大社

京都家 -> 伏見稻荷大社 -> 京都站麥當勞 -> 西松屋 -> 祇園  -> 超市 -> 回家

當時只拍了這張照片,一張圖道盡當時的疲累。

休息一會,我們去西松屋採買娃們的衣服。

到了西松屋我陷入選擇困難,衣服質感好好都想帶回家,桓則煩惱著要不要衝 polarsta 買折金鯨魚,而小遙爆走中還一直跑廁所,感覺快沒電了啊…

之後桓猜拳贏了,但先是找不到去polarsta小店的公車站牌,後來好不容易找到了站牌也等到公車,公車卻不讓我們上車…天意如此,也只能放棄了。

(但在2019年的松鼠市集,我們還是把第二隻鯨魚買回家,還跟著一隻小海鷗 : )

後來我們搭車到了前幾天穿和服拍照的祇園,想在這充滿古日本氛圍的地方停留。

爸比拍照魂出沒注意XD

大家的拍照魂都跑出來了,4台相機喀不停。

像走入另一個時空。

幫爸比拍一張,記得當時提著滿滿西松屋的戰利品,手好忙噢。

像走入百年前的日本 : P

小遙走得氣勢十足。( 請忽略頭髮XD )

很多很美的小巷可以細細品嘗。

欺負一下一路上欺負大人的小遙XD

就是妳 ~~~~~~~~~~~~

拍拍走走。

天氣一下多雲,一下晴。看起來又要變好了。

建仁寺前。

兩隻娃看到好喜歡的石兔子。

擋到了看不到兔子了啦XD

不想起來耍自閉的小小遙 :Q

媽媽都拍了一輪了。

小遙繼續駐紮在這裡。

天氣大好 : D

怪爸比出沒注意 o ( > ﹏ < ) o

夾著娃娃走走哈哈哈。

最後,小遙電力耗盡,我們回家。

再見 ,美好的下午 : )

 

坐公車回家,熊野神社前下車,一直感謝這幾天神明的保佑,於是入內參拜。桓請了朱印。

另外熊野神社前站旁有一家很有氣氛、明亮玻璃櫥窗內滿滿各種百匯甜點與餐點的店家。一下午累得不輕的我看了好想進去用餐啊,沒想到娃們完全不受百匯甜點的誘惑,說要吃超市的果凍和媽媽煮的火鍋,於是我們放棄漂亮店家來到超市採買。

在京都家煮火鍋。

買了雞蛋、雞肉、高麗菜、雞鹽鍋高湯、京北野絹豆腐、小孩指定米老鼠魚板、看起來好好吃的北野天神豆皮、毛毛的香菇、和讚岐烏龍麵。

一定要給香菇一張特寫 ! 超毛的 !! 好Q好可愛 : Q

第一次買火鍋高湯,不知道好不好吃呢。

另外記錄一下這幾天吃的米,都好好吃唷,等等也煮了一些要放進鍋裡變成雜炊。

滿滿滿快滿出來的火鍋料,走了一整天聞到高湯的香氣口水都快流出來了啊,冷冷的天氣吃火鍋最讚了。 \ ( ●   ﹁  ● ) /

第一次在京都煮火鍋,娃們都很捧場吃了好多~

京都的高麗菜小小顆,鮮綠地看起來像是假塑膠一樣,沒想到好甜 !! 不虧是冷天裡的蔬菜唷。香菇煮出來毛都不見了,吃起來就是Q彈好吃的香菇。北野天神豆皮大推 !! 吃得出豆子的香氣,口感滑順,一大片瞬間被搶光根本吃不夠。米老鼠魚板跟正常魚板口感一樣,但娃們喜歡,很緊張地算著片數怕媽媽少給了。高湯很濃郁,應該可以兌很多很多水煮,食材被濃厚的雞鹽高湯煮過,鮮甜味像被濃縮了一樣,不知不覺就吃飽肚唷。

明天又是很硬的一天,吃飽準備睡飽飽,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