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2 愉快の圖紙行走 ─ 2021年11月隨筆 ♪

最近在上 Ciaoyin老師的線上課程:清新森林水彩

很喜歡老師對於水彩水份的掌握、自然風景色調的變化與畫面構圖的取捨,是我目前很想要學習的 : )  10、11月大概會以老師所提供的課程內容做練習,並筆記學習。

 

20211018 (一)

回頭看,一片混亂的10月底,竟然也有畫出幾張,雖然不多,但也聊表安慰。

喜歡這張漿果,酸甜可口的樣子。

 

20211102 (二)

週二是一週中難得可以安靜做事的日子,跟著線上課程畫了野兔,拍下步驟,紀錄用色。想著怎麼樣的方式能讓後面的紀錄過程更直覺清楚。

主要顏料:4色+白

大筆刷水在眼睛周遭、鼻頭下方白毛亮處,牛頓076 Burnt Umber 焦赭棕 調淡畫鼻子耳朵等亮色,加牛頓179 Cobalt Blue Hue 鈷藍 調灰慢慢上完整個底色,趁濕時+牛頓676 Vandyke Brown 凡岱克棕 加深鼻頭,+牛頓322 Indigo 靛藍 加深頭部暗面,完成頭部整體立體感。

紙張半濕時中筆筆頭壓乾岔開,沾深色刷出細部毛髮,076 Burnt Umber 焦赭棕畫眼睛。

紙張全乾,換細筆,調深色畫出耳朵的黑線,一筆一劃加上毛髮描繪細節、鬍鬚、瞳孔、眼眶等細節。

細筆沾廣告顏料白色上亮點,完成。

 

20211103 (三)

跟著線上課程畫迷霧森林,並且把掃描機拿出來使用 : )

背景刷水,牛頓098 Cadmium Red Deep Hue 深鎘紅+牛頓179 Cobalt Blue Hue 鈷藍 調紫色,再加咖啡色群調成不這麼鮮豔的灰紫色,大筆水平畫背景。

畫遠景:紙張還濕的時候,小筆乾筆(重點!!防止線條擴散!!)劃出遠方迷霧裡的紫灰色樹木3-4棵。

畫前景:紙張乾透後,大筆水多色濃調綠色群+靛藍+咖啡色群畫出下方草叢,中筆濃且乾筆畫出畫面最左方的冷杉。中筆水多的灰紫色漸層到深綠畫出左邊冷杉(可以拿筆的末端,拉出隨意多變的線條),繼續完成2-3棵深綠色冷杉。

畫中景:中小筆水多的灰紫色畫出清晰線條的霧色樹木3-4棵,完成。

 

20211111 (四)

11/7、8、9去墾丁旅行了,充飽了電,回家整理行李兩天才告一段落,一邊看著待整理的照片一邊心癢想畫畫,自己真是貪心啊。

雪景。

天空。

用了:

好賓w316 Lavender 薰衣草色/牛頓334 Jaune Brilliant Light 膚黃/牛頓502 Permanent Rose 玫瑰/牛頓179 Cobalt Blue Hue 鈷藍/牛頓098 Cadmium Red Deep Hue 深鎘紅/牛頓322 Indigo 靛藍/牛頓609 Sepia 深褐、焦茶共7種顏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