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30 桓便當no.13 ♪

☆桓的便當no.12:紅燒牛肉 !!

菜色:白飯、紅燒牛肉( 湯汁另裝 ) 、清炒芥蘭菜、水煮玉米、起士蛋捲。

真正的重點其實是裝袋的湯汁,要等加熱前倒入,便當才不會泡爛XD

但拍照時不能加入湯汁總覺得有點可惜,不能拍出清亮的牛肉湯頭~ \ ( * 〞 ﹁ 〝 ) / 

昨天煮了一大鍋紅燒牛肉,到今天就只剩便當裡的了,等等也會被消滅,喔耶 !!

 

# 煮婦的小確幸

20180125 桓便當no.11 ♪

☆桓的便當no.11:青椒青椒青椒 !!

菜色:白飯、水煮玉米、一面煎荷包蛋、青椒炒肉絲。

我記得我小時候好討厭吃青椒唷,但爸爸蠻常煮的,我都在想為什麼有人喜歡吃這種食物。

結果長大有一天吃到炒透的青椒,覺得怎麼這麼好吃,好~甜~唷~ !!

從此就愛上哈哈哈哈哈 !!

而且大概一兩週就會想炒一盤來吃,頻率說起來跟爸爸差不多嘛,有點懂喜歡青椒人的心情了。

這樣說來人真的是奇怪的生物,好在桓也喜歡,餐桌上不至於太孤單。

但是不用說,我們家兩隻小孩都不愛,問她們要不要吃一點,她們還會給我吐舌頭,哈哈哈哈哈。

我是不會強迫她們的,餐桌上總要保持愉快的心情嘛。

不管她們是一輩子不吃或是有天愛上,又有什麼關係呢,地球上也不是每個地方都產青椒啊。

 

Read More …

20180124 桓便當no.10 ♪

☆桓的便當no.10:烤箱日=偷懶日。

菜色:白飯、蜜汁烤雞腿、水煮蛋、櫻花脆瓜、清炒芥蘭菜。

最近忙到脫力,這時候就要請出烤箱大神。

把烤雞腿丟進烤箱,水煮蛋和白飯就交給電鍋,只要再炒一盤青菜就完成了 !!

拍照時發現便當盒好像有點空,於是壓了幾片翠瓜。

翻冰箱想著還是什麼可以擺進去時,趙奶奶提了控肉滷豆干過來加菜,喔耶。

( 不過來不及拍~~)

最近申請加入一個早餐社團,看到有媽媽挑戰100天不重樣早餐,真心覺得太厲害了。

有些比較精緻的餐點,還要早上5點就爬起來準備,愛睡覺的我真的…不行 ( 猛搖頭 )。

說起來,煮婦之路真的永無止境,小孩已經5歲但做事一點都不熟手的半吊子媽媽,只能加油了 !!

 

#但還是睡飽先XD

20180123 桓便當no.9 ♪

☆桓的便當no.9:打瞌睡的小遙。

菜色:豬排丼 ( 醬汁另外裝袋 ) 、清炒高麗菜。

今天是難得好天氣又好空氣的日子,早上打開窗戶就想著中午一定要外出走走。

上午順利完成花訂單,小遙也跟著完成一組玻璃盅,收拾乾淨出了家門。

散了一個緩慢的步,在租書店裡跟貓咪玩了好久,心滿意足地回家了。

回家一陣曬衣收衣整理打掃,時間到了小小人兒跟我站上料理檯前,撕了一大鍋的高麗菜。

小手揉了眼睛,是累了啊,我問小遙要不要到沙發上睡一下 ?

倔強的小嘴抿了起來,拉著我的裙角說要陪著馬麻。

果然在拌炒洋蔥時回頭一看,就看到她很克難地蹲在凳子上縮成小小一團,點點頭喥咕起來了。

心都跟著塌成一片柔軟。

 

Read More …

20180118 桓便當no.8 ♪

☆桓的便當no.8:一鍋到底 !!

菜色:炒烏龍麵。

累的時候,家裡餐桌就會出現炒烏龍,馬麻輕鬆一鍋到底完成,小孩開心一坐到底吃光,是重要的秘密武器!

起油鍋煎蛋,特別多加了點油,大火將蛋煎得蓬鬆金黃,取出。依序把香菇炒香、洋蔥炒軟,再把香菇洋蔥撥到鍋邊,鍋中間加點油放入肉絲炒到變色。

刷啦啦爽快地倒入一大碗柴魚高湯,整個廚房好香。

加入急凍的讚歧烏龍麵條,麵條在咕嚕咕嚕湯汁中鬆開了,加上大把青綠色高麗菜,試一下湯汁,不夠鹹加點醬油味醂調味。 最後加上之前煎得香噴噴的蛋,還有最重要的烏醋提味,就可以起鍋了。

吃的時候香酥的雞蛋空隙中吸滿湯汁的鹹香鮮美,和著香噴噴的洋蔥香菇肉絲,Q彈的麵條,別說多好吃了。

因為跟微波爐還不熟,裝便當時,把所有食材分開,湯汁另外裝袋。預計午餐時,再倒入湯汁,微波加熱拌炒一下,希望這樣的方式能保持麵條Q度,等回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