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5 親子の廚房 _ 銅鑼燒 ♪

澄喊著肚子餓想吃銅鑼燒,我說家裡有聽說很好吃的鬆餅粉,就用鬆餅粉來做銅鑼燒吧。

澄跳起來歡呼~ \ (●’▽ˊ●) / YA~

『不過 … 要自己做唷 。』我說

澄有點緊張有點興奮,她從來沒有被允許在開火的瓦斯爐前面過,這是之前大人一再告知的危險事,但我說:『7歲了 ,可以解禁了。』讓她害怕又期待。

於是就這樣,小一放學的下午,親子の廚房 開張 !!

 

Read More …

2019年9月日記 ♪

澄澄開始上小學,接送與早午餐準備比我想像還要花時間,時間被切得很瑣碎,自己進度大落後,讓人感到煩躁,該試著放輕鬆並自我調適了,雖然是這麼說,但桓一提到未來工作的事還是讓我瞬間火大。之後有再溝通,並要一起嘗試調整家有小學生與幼兒的生活作息,下個月加油 !!

///////

如果世界上沒有『畫』這個字,你會如何形容上色的動作呢  ?

我想了很久,覺得『敷』是最好的動詞。敷,敷中藥的敷。理想上就是把對應的顏料,輕輕放在適當的位置。

如果畫紙是脆弱的傷口,我們拿筆尖來回戳它,那該是多痛多難過。

腕一彎,筆一側,沾了濕厚的植物糊,用整個筆鋒筆腹平行貼著,無壓力觸碰。或快,或慢。讓筆帶著水流動,整個畫面清透不滯礙,這就是我想說的『側筆的溫柔』。

 

Read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