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28 娃娃の兒童餐 _ 小鬼飯糰 ♪

家裡的兩位大人對於萬聖節興致不高,比起想著收集皇家哥本哈根紀念盤、寄信給聖誕老公公、準備有松脂清香針葉樹、找尋松果橡實掛滿圈、製作雪聖誕水晶球、準備草莓蛋糕與大餐的聖誕節

可以說是非常冷淡,任由孩子們在賣場尋找自己喜歡的角色;前幾年的俏皮女巫,到今年的冰雪女王和頭上有彈簧星星的粉紅精靈,以一種孩子高興就好的心態來迎接萬聖節。

對比各路高手爸媽熱情高張的製作裝扮,偶爾也會愧疚地問問孩子,有沒有需要幫忙的地方 ?

有幾次萬聖節遊行經驗的澄澄的回應是:

 

希望有一個比較大的南瓜提燈(袋)

#是不是要把洗衣籃塗成橘色讓你帶去裝糖果

#小孩關注的點真的跟大人不一樣

Read More …

2019年10月日記 ♪

這個月跟桓和孩子磨合接送與生活作息調整,找一種雙方都覺得舒適ok 的方式進行,作息小磁鐵幫了很大的忙,讓媽媽可以少念許多重複的句子,孩子們又能知道自己要做的事,好棒。另外孩子的體力變好,東眼山整整爬了3小時的山路,爬虎頭山步道快變成跑山,跟年初相比,真的進步很多很多,超棒 !!

姐姐順利進入弦樂團,開始學習夢想已久的小提琴;小遙換班的事也傳來好消息,一切都順利進行著,很開心。

自己的部分,畫畫方面畫了8張左右的水彩 、50張素描、14個作息小磁鐵,不錯。運動健康方面爬了夢幻湖、東眼山和虎頭山,在家運動調整成持續進行輕鬆有流汗的方式,體重穩定下降1公斤。煮婦生活還算順利,雖然花了不少時間採買烹煮,但食客大多是買單並且滿意的。跟桓一起挑了一款口紅,好久沒有自己的口紅了,找到一款自己聞著不算太暈的防曬乳,嘗試用著。看了松浦彌太郎的書:謝謝你/嶄新的理所當然/不能不去愛的兩件事,反思很多,開心 : )

 

Read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