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5 十年日本旅Day4 _ 天滿宮賞梅、金閣寺 ♪

這一天,她們最喜歡的,居然是金色小房子。

 

☆20190215 十年日本旅Day4 _ 天滿宮賞梅、金閣寺

京都家 -> 河合神社 -> 下鴨神社-> 百萬遍知恩寺手作市集  -> 天滿宮  -> 金閣寺 -> 超市 -> 回家

離開百萬遍知恩寺手作市集,我們坐公車來到北野天滿宮前。

站旁有一家看起來超好吃的豆製品店,不少人在排隊。

於是我們也去排隊了XDD

價格好實惠 !! 看起來都好好吃耶,好傷腦筋。

後來兩隻選了豆乳布丁 : Q

開心  ♡

北野天滿宮到了 : )

聽說這裡有很多牛唷 : D

來個牛角照XDD

果真在手水舍就看到牛的石像了。

供奉菅原道真的天滿宮內有很多牛雕像,原因眾多,有一說法菅原道真是承和十二年(西元845年)六月二十五日牛年牛月牛日出生,而且關於菅公的許多傳說都離不開牛,所以天滿宮以牛為神使。菅原道真是日本的學問之神,日本學生會來這裡祈求學業順利 ( 有點像台灣的孔廟 : ))。

另外牛的腿力相當穩健,若是腿力不好的人可以摸摸牛像的腿後再摸摸自己的腿來祈求身體健康,聽說摸腿保腿,摸頭保頭。(介紹來自網路資料唷 : ))

跟牛拍一張: O

買了梅園的門票(兩位大人1600日幣),得到2份梅餅招待 : )

裡面有好多這樣的紅色椅子,提供給遊客休息 : )

覺得只有日本才會有這樣的配色,大膽的配色,一份獨特的美 : )

搭上紅傘好日本。

兩隻等不及吃豆乳布丁了 !! 店家的豆乳布丁搭配了桑葚果醬。

小遙說超好吃 !!

還說:『我吃給妳看XD』 (後面澄蓋子打不開看妹妹吃著急中XD)

終於打開蓋子,吃不停都沒空說話了 :Q

很喜歡 ♡

店家在北野天滿宮馬路對面,兩隻都很推薦。

接著我們換到北野天滿宮的梅餅,還有招待熱茶唷,要搭配著美景一起享用。

澄很期待的樣子: D

兩隻吃吃聊聊說不不停,喜歡拍下兩隻相處的時光 ♡ 連拍 ♡ ♡ ♡

吃飽來逛梅園。

目前梅花還沒盛開,天很冷,遊客多在入口旁的亭子裡喝茶賞梅,我們可以很自在地散步著。

兩隻吃飽,拿出在市集買的貓咪小陶笛,小小聲地吹著。

吹~

小遙說:『我們像不像龍貓(在樹上吹陶笛的樣子 )?』

梅園中的小亭子。

: )

換爸比跟兩隻拍一張 : )

在研究陶笛怎麼吹的兩隻。

…小遙,陶笛塞進嘴巴是吹不出來的噢…。

澄說要去看梅 : )

很認真在拍梅 ♡

梅林裡的桓與遙。

桓給小遙重打圍巾,綁了蝴蝶結在後面,看起來超可愛 !! 但不太好拍。

喜歡 ♡

家裡的3個女生。

貓咪陶笛吹不停~

兩隻拍不停~

沒有人的梅林,很美很自在。

難得跟爸比拍照系列 : P

笑得好甜 ♡

接下來,是小遙特集 ♡

拍拍拍不停~

逛了很久,終於走回正門了 : )

一樣是各種不正確祈願動作XD

♡ ♡

正門入口 : ) 來拍個觀光客照吧。

天滿宮bye-bye !!

下個景點金閣寺,可能是看過太多照片了,總覺得金閣寺的觀光味很重,孩子到這個時間點也累了,讓我有點懶得去。

不過,澄很想去看看金色小房子,所以我們還是來了。

兩隻娃累壞了,這次我們坐計程車。

金閣寺的遊客真的特別多,可以看到導遊帶著一隊一隊的觀光客把入口塞滿。

那天風不大,可以拍到很完整的倒影。

跟金色小房子拍一張,澄很興奮。

換個角度再拍 : )

在吸貓的小遙…

繞著金色小房子走一圈,今天的行程就結束了。

接著我們搭公車(還搭錯方向重搭)回家換小遙快要爆炸的尿布,又立刻出門(不出門兩隻就睡著了 : P)。

在超市旁的食堂吃了油豆腐烏龍麵+雞肉烏龍麵+牛丼 (好吃但份量有點少),超市補完貨,回家。

☆☆☆☆☆☆☆

洗完澡舒舒服服在屋裡打著滾,小小調查一下兩隻娃對於今天一整天景點排行:

澄: ① 金閣寺 ② 天滿宮梅園 ③ 河合神社+百萬遍知恩寺手作市集 並列第三 沒有最後一名

遙: ① 天滿宮梅園 ② 金閣寺 ③ 河合神社 ④ 百萬遍知恩寺手作市集

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 手作市集正是她們最累的時候,沒有在前面我可以了解,但我以為兩隻畫很久的鏡繪馬河合神社會在前面,沒想到不敵金色小房子和梅園。

就這樣結束累趴趴的一天,明天要去見狐狸神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