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5 客訂鳥巢 ♪

朋友得到一顆蛋,小小的、帶著粉粉的金,於是跟我訂一個專屬的鳥巢來放置。

這真的是我收過最神奇的訂單了,很好玩,當做2018的第一件作品蠻好的。

希望是蓬鬆的、帶點湖水藍綠色的舒服色調、給這金色祈福蛋一個舒適溫暖的窩 : )

使用了淺藍色繡球、淡綠奧勒崗作一個主色調,柳葉尤加利、白色蕨葉帶來風的線條。

英國白梅,像母子草的放大版,層層堆疊如薄翼的花瓣包裹著毛絨絨鵝黃花芯,是我心中一片柔軟的溫婉細膩。

一直忘了花名,棕色細細花體最上方的白點,綴在鳥巢裡,像黑暗裡微弱的星光,是這次好喜歡的新嘗試 : )

 

Read More …

20180115 桓便當no.6 ♪

☆桓的便當no.6:食蔬日

菜色:白飯、塔香豆乾、鹽炒玉米、薑炒麻油菇菇、清炒高麗菜。

星期一的家庭煮婦有點忙碌,目標將假日的所有失序 ( 轟炸現場 ) 恢復日常。

從早上完成一份鳥巢小訂單後,一路採買、歸納整理、收衣打掃後,抬頭一看才發現備料煮飯的時間到了 !! 而跟在馬麻後面團團轉的小小幫手也早就累得睡著了,少了一個可以講話講不停的孩子,廚房真的安靜許多,好久沒有靜靜地工作了。

櫻花紅蘿蔔是馬麻ㄍㄟ掰擺便當用的,指甲大的櫻花模子是桓從京都帶回來的禮物,特別小,印出來的花朵放進便當,餐盒也變得精緻不少 ( 自己說 ) 。

結果兩隻看到這麼小的櫻花紅蘿蔔,居然都說自己敢吃唷,一邊說『妳看、妳看』一邊把胡蘿蔔吃下肚了…小遙自從副食品時期後,就沒再吃過胡蘿蔔了啊,原來騙小孩的一套真的可以騙到小孩 (啥 )

另一個不吃胡蘿蔔的人,加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