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4 十年日本旅Day3 _ 和服拍照日 ( 2 ) ♪

吃雪的浪漫 ♡

 

☆20190214 十年日本旅Day3 _ 祇園拍照日 ( 2 )

京都家 ->四片葉計程車 (遇見飄雪 !! ) -> 夢館  -> 祇園白川  -> 巽橋 ->八坂神社 (攝影師bye bye~) -> 庚申堂 ->法觀寺八坂塔 -> 回夢館換裝-> 麥當勞 -> 回家

京都2月的氣溫寒冷,但有暖氣的室內卻又十分溫暖,孩子常脫得只剩一件長袖跑來跑去。每次出門時,兩隻總是喊著熱穿不住衣服,大人(就是我XD)要不厭其煩地說 : 我們現在要去冰箱了唷 !! 外面就是一個超巨大的冰箱,會有企鵝走來走去的那種(誤XD) 所以一定要穿好,第二件長袖、外套、圍巾、毛帽、厚褲子、厚襪子、絨毛鞋子、毛手套,一件又一件,常常出門著裝就要耗上半小時。

這天氣說麻煩真的很麻煩,但看到雪是澄今年的願望。我們在今天達成了 : )

雪啊,飄落在皮膚上就被體溫融化了。

但,落在頭髮上就變成白色的小點點裝飾 : )

我們母女三人被妝點好多好多 : D

穿和服的師傅貼心準備暖暖包。大人都貼在背後了,小人兒怕她們嫌太熱,就讓她們拿在手上。

而夾腳鞋早換回她們的厚絨毛鞋子,實在是凍到穿不住啊。

小遙的髮飾,造型師夾了2-30支髮夾固定,但不敵小遙一路搖搖擺擺,撐不到攝影師下班就掉了啊。她還不給夾回去,拿著當蝴蝶玩著。

攝影師下班,兩隻搗蛋樣就跑出來了。喔喔小遙是一直都搗蛋 : P

澄好喜歡的和服花色 : )

中午跟攝影師bye-bye後(真的辛苦了,在小遙這麼搗蛋下,拍了超額照片)大家肚子都餓了,我們在八坂神社外的攤販買食物吃。怕用髒衣服,選了關東煮、起士熱狗、鯛魚燒。這樣的冷天,桓給孩子喝一點熱呼呼的關東煮,孩子直呼好舒服。桓選了熱狗,我吃鯛魚燒,紅豆泥綿密好甜 : Q

澄指定的香菇串,餓到整整吃了兩串。

: )

…對看的這兩隻好像 XD

整理小遙頭髮,亂到沒救了XD

桓排隊請御朱印,兩隻等待中。

喜歡這張。好有生活感。

哈哈澄澄的標準嘟嘟嘴。

澄好喜歡背後的蝴蝶結,拍給未來的她看 : )

花髮飾。

: D

• ___<

八坂神社bye-bye~

接下來,我們要前往…。

搗蛋小孩該去的地方。

就是…猴子佛寺。

這個地方有很多くくり猿被四肢綑綁起來吊著唷。照片裡色彩繽紛的布球,像小時候玩的沙包就是くくり猿。

束猴的用意是為了克制慾望,約束自己的煩惱。另外在日本,猴子被認為是天神使者,日文的『猿』和『緣』發音相近,於是也有結善緣的意思。

兩隻覺得好奇。

觀察くくり猿被綁起來的四肢在哪裡 ?

左看看右看看。

然後…。

就鑽進去了。___。”

真的超搗蛋,可不可以也把她束起來啊 >”<

: )

。~。”

離開滿滿都是くくり猿的猴子佛寺,我們來到法觀寺八坂塔。

二年坂上雪飄了下來。

這張澄拍的。說要給爸爸媽媽拍一張,一直說妹妹擋到了。結果拍出來妹妹才是主角 XD

終於拍到爸爸媽媽了XD

和服與八坂塔。

然後雪越來越大了。

給兩隻吃雪花 (誤)

暴走中小遙。

澄好奇地看著雪花。

雪,越下越大了。

開心 ♥

接雪3人組XD

啊我擋到八坂塔了XDD

有樣學樣的澄澄XD

暴走到哭哭的小遙,她累了。

抱一個取暖,雪落下後溫度直下,現在氣溫真的冷得受不了。

( • ▽ • ) ♡

願望達成超開心的澄 (ㆁ▽ㆁ✿)

(^ ▽ ^ ✿)

(ㆁoㆁ✿) 澄澄連發 XDDD 她今天真的超滿足~

本來桓查好資料,要帶我們到附近的咖啡店休息一下,一家非常溫暖舒服的小店,但沒想到全都客滿了而且要等很久的樣子。於是我們就近找一家小店吃了熱呼呼的可樂餅補充能量。(但店內沒有暖氣,小遙冷到直發抖。)

雪之吻,一切都結冰了。

八坂塔 bye-bye~

趕回夢館換裝,穿回冬裝才感到一點溫暖,路過麥當勞,兩隻大喊著要吃~~,吃到薯條的那一刻,才覺得有恢復的感覺。

最後的最後,終於回到溫暖的京都家中。

晚餐吃早上放進電鍋煮,煮了好久都沒好最後只好先出門讓他繼續保溫的米飯做成的飯糰XD

原來4合米可以做成10個飯糰哈哈哈也太多了吃超飽,還有麥當勞外帶回來的薯條和雞塊,點心是超市買的白桃果凍,好好吃 ♥ ♥

澄澄立刻穿暖暖 : D

今天幸運暴表的澄 ♥ ♥ ♥ ♥ ♥ ♥ ♥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早上我們招車到夢館時,遇見四片葉的計程車司機,送我們一人一份真的四片葉書籤,乘車時看著雪飄飄落下,非常難得的緣分 : ) 於是一起拍張合照 : ) 大家有看到四片葉的招牌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