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9 苗栗大湖悠然柑橘果園 ♪

一切事情起源於週日時爸爸說:「下週如果天氣好,我們週二就請假去宜蘭玩!」

然後,週一小遙上學時就自動跟老師請假了哈哈,她還提前收拾好睡袋準備帶回家並跟老師同學拜好年,超自發的。而在家的我也默默查了宜蘭景點,想著要去哪兒玩。

沒想到週一晚上,我們看了氣象報告,宜蘭明天100%降雨,台北上空也被烏雲籠罩,但小遙假都請好了,我們要去哪兒玩呢?

桓想到同事昨天去採橘子,看著西部的好天氣,想說我們也去採橘子吧!橘子農場位於苗栗,那是不是連草苺也一起採呢?沒想到娃們倒是很堅決地表示她們想要採橘子,小遙喊著:「大吉大利!」就這麼拍板定了。

週二出門時,我想著帶小孩出門,難免有些意外,於是幫孩子多帶了一套衣服,也順手給自己抓了一套洋裝。另外再切些水果放保溫袋當點心,就這麼出發了!

一路上跟桓聊天,說著明天台北天氣也不算太好,該去哪溜小孩呢?難不成又要再次開車南下?還說我差一條手機充電線,帶出門的東西都可以過一夜了,要不然就這樣,在南部天氣好的地方住一夜吧!?

說著說著,越想越可行,於是我們採完橘子吃午飯時,桓就在網路上訂到高雄4星級飯店,晚鳥加折扣,家庭房一晚不到1500

這天下午4點半,我們就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散步了。

 

事實證明,誰說帶小孩出門容易有意外,大人出門才會有意外, 全家都意外!

到了橘子園才知道

整片山坡都是店家的啊,很適合給小孩玩捉迷藏

找一整天也找不到那一種

這裡的橘子樹都矮矮小小的,小人兒摘採很方便

大人的腰很鍛鍊

每一顆都精挑細選

好像在歐洲、普羅旺斯…任何陽光眷顧的地方

這孩子上輩子是不是網美啊,拍照自帶百種姿勢

賣橘子很可以

姊姊是認真型的

這片橘子林真不誇張的好 . 大 . 啊

但兩隻都市來的孩子摘不到半籃就喊累

採果請她們很吃虧耶,效率超低

都在拍照不採果,尤其是爸爸媽媽XD

青蛙水槽

小遙說她是青蛙她要跳

2月中橘子季的尾巴,我們包場
 
下次11月就可以來採爸比愛吃的椪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