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0 十年日本旅Day9 _ 白川合掌屋 ( 1 ) ♪

兩隻娃生平第一次在雪地堆雪人 達成 ♡

 

從昨天開始,進入收行李的備戰狀態。亂了一周的行李慢慢歸攏。

兩隻娃的玩具布偶越來越多,在水族館抽到的花園鰻x2是最後一擊,這一周的歐咪啊給完全塞爆她們的小背包,於是一人發一大個真空袋來裝,旅程才經過1/3啊。

早上把冰箱裡的食物清空,桓終於吃了京都超市買的豆乳鍋,我用最後的北海道鮮奶泡了熱咖啡,路上準備吃的點心麵包餅乾居然裝了兩大袋。

清早7:50桓先出門辦理領車,但卻因為忘了帶護照再跑了一趟(計程車好貴>”<),第2次還把我們都帶上,最後再回京都家搬出一排旅行箱,正式跟京都家說bye-bye !!

我們上高速公路往金澤出發 ( 過路費5660日幣,日本交通不便宜 ),車程3小時,氣溫約8度C。陰天下雨,刷著雨刷安靜地前進。

可能京都0度C的溫度待久了,路上娃們喊熱,8度C覺得熱真的是之前從沒想過的事 !

到了金澤,桓要去郵局取票及購買明信片,我跟著買了超可愛的甜點郵票2組 (1440日幣)。午餐桓買金澤有名的能登牛燒肉便當(1580日幣),我選能登豚薑汁燒肉+能登牛壽喜燒雙併(1200日幣),孩子想要吃飯糰,於是挑了包裝好可愛的鮭魚飯糰(190日幣)+能登鹽飯糰(120日幣,午餐全部3090日幣)回車上吃。

包裝超可愛的飯糰,用便當跟孩子換還不肯喏,稀哩呼嚕捧著吃光光說好好吃~

超高級的便當啊,在台灣大概不可能用這個價格買便當唷。

便當開箱秀 : P

我的便當!!

好吃,有一點懂日本人為什麼喜歡吃冷便當,調味處理細膩,可以慢慢品嘗,這時候好想再看一次早瀨淳與櫻井寬合作的漫畫 鐵路便當之旅 噢。另外吃完會覺得台灣的豬肉也很不錯唷,價格和品質都很優秀。

值得一提的是在京都超市買的這款點心,入口濃郁滑順的白巧克力包裹酸甜香脆的草莓乾,雖然一包只有少少幾顆,但仍值得大力推薦。

是含在嘴裡會忍不住瞇起眼睛的幸福味道。

吃飽繼續前進,兩隻娃吃飯糰時給她們配了果汁,沒想到suger high 翻天,像喝醉酒一樣亂七八糟拜拜拜拜個不停XD,嘻嘻哈哈一小時車程一下子就過去了。

但是 !!

距離白川 30 km,我們還沒看到雪 !! 我和桓開始有點擔心,會不會特別冬天跑到白川結果沒有雪吧 !!一路擔心往前 2 km,終於看到路面與分隔島的凹陷處有一小陀一小陀髒髒的雪,再往前 2 km,路上的雪變成成片成片的,最後連接成白色雪地,整車歡呼:『雪~~~耶~~ !!』

原來雪線是這樣的啊。

穿過2個長長的隧道,我們來到雪的國度。

是雪 !! 路邊堆滿高高的雪。

很快我們來到白川鄉之湯,我們今晚的住宿地。

是白川唯一的溫泉旅館唷。

有大眾池,要脫光光跟大家一起泡湯那種。 (媽媽驚嚇中)

不管如何,check in 後,我們得到2樓5號房,沒有電梯而且是不好重壓的木頭地板,於是我們沒有下旅行箱,只帶著裝一日衣物的背包入住。

快速整裝出門,兩隻娃期待好久,對她們來說什麼合掌屋暸望台都不重要,她們要堆雪人了 !!

期待的兩隻娃。

我們要去堆雪人了~

前方就是合掌屋,雖然沒有整片整片的白,但還是好開心啊 !

爸爸要拍照,但孩子等不及了。

採取不合作態度的小遙XD

先找一片雪地,然後開始堆 !!

啊,這雪有點硬啊… 大概再硬一點就是台灣剉冰那種,但還是無損我們的熱情。

第一隻雪人完成 !!

兩隻娃超開心。

很滿足的表情 ♡

♡ ♡ ♡ ♡ ♡ ♡ ♡

繼續玩著雪捨不得離開。

這雪真的好冰好凍啊。

最後又找了兩片漂亮的紅葉,不小心用掉的樹枝,桓也找到新的樹枝插上,雪人變身雪兔 ♡

兩隻好愛 ♡

娃們表示捨不得離開雪兔了,她們要在這裡陪雪兔。

嗯…是要搭帳篷陪雪兔睡的意思 ♡

傻孩子,這樣你們會凍壞啊。

( 接著爸比視角 )

鏡頭特別暖。

時間回到剛開始堆雪人的那一刻。

♡ ♡ ♡

難得有看鏡頭的娃們 ♡

雪人變身雪兔中。

插耳朵。

找不見的樹枝。

冰太硬了,葉柄很難插進去。

最後終於完成了 !!

做完雪人,兩隻娃終於願意合作跟合掌屋拍照。

是雪國風景啊。

好開心啊。

喜歡這張。

喜歡這系列 ♡

合掌屋倒影。

倒影 x 2。

私心喜歡這張。

接著往前走去。

好想進去拜訪啊,雪地裡的生活是怎麼樣的樣貌呢 ?

這張姐姐拿著爸比的大相機拍的 ♡

一直想玩雪想抱抱的小遙採取不合作態度到底XD

特別喜歡這間屋子。

兩隻娃 ♡

餵了兩隻娃糖,才表示願意再多走一點點路。

這組照片,美到兩隻娃好像是剪下來貼在風景畫上唷XD。

正在吃甜甜的小遙。

( 舔 )

娃們突然玩起猜拳了。

爸媽在旁邊拍照,這一家有點怪 XD

接著來到長瀨家,兩隻娃電力又不足了。

看起來有旅客入住的合掌屋。

合掌屋室內溫度比較低,我們怕娃們晚上睡覺凍不住,所以這次就沒住了。(另外一個原因是因為住宿價格比較高,我們怕荷包先生凍不住XD。)

桓拍的。

澄拍的唷 !!

嗯 …我拍的,這到底是什麼姿勢啊XD。

一排稻草人。

跟桓互拍一波。

雪地裡的貓。

屋上積雪不多,雪一直在融,化成水滴下來,匯集成小溪流,溪水還挺急的。

冰冷的溪水裡面有魚 !!

房屋蓋上厚厚的稻草帽子看起來很溫暖。

兩隻拍照情緒不高,一直想再堆第二第三隻雪人雪兔。

給了糖,才繼續前進。

明善寺。

很美的建築物。

很美。

電力隨時會沒有的小遙。

來踩雪。

繼續在雪地裡玩著。

看得出來嗎 ? 飄雪了唷。

雪無聲的落下。

而我們繞了一圈終於找到路,把口袋裡的糖掏光,往觀景台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