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5 QQ地瓜球 ♪

鬆餅機烤出來的QQ地瓜球,口感就像外面油炸的一樣香酥Q軟  ♪ ♪ ♪

一下烤盤兩隻就搶著吃不停,讓馬麻好有成就感 !!

 

FB小V鬆餅機社團前輩的配方,沒有太多更改。

只因為太好吃了,備註在這裡防止以後找不到 \(●'ωˊ●)/

DSC06578a1200

● QQ地瓜球 ( 需要鬆餅機唷 !! )

麵團:地瓜蒸好約400g、細砂糖40g(可不加)、無鹽奶油30g (可不加) 、太白粉40g、蕃薯粉120g、牛奶少許、鹽少許。

1. 地瓜兩條去皮切塊蒸熟後壓成泥 ( 重量差不多就好 ),奶油從冰箱取出常溫放軟。

2. 地瓜泥+糖+奶油+太白粉+蕃薯粉混合攪拌均勻,揉成不黏手,像耳垂一樣軟度的麵團,

太乾可以加點牛奶 ,再加點鹽鹹香鹹香不膩口。

3. 用湯匙取小團滾成球 ( 約14g一球 ),入鬆餅機烤一烤,烤到表面香酥上色就可以吃了 !!

 

★ 這道一定要趁熱吃,外酥內Q,又香又甜,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超好吃的  \(*●▽●)/

★ 私心覺得這是一道很棒的親子食譜,適合2歲以上的孩子和大人一起動手做。

讓孩子自己攪拌,把麵團搓成球,然後看馬麻操作鬆餅機把它烤成香噴噴的地瓜球,孩子會超有成就感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