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4 帽子蜂蜜蛋糕 ♪

郵差先生送來了杯子蛋糕的烤盤,我查了食譜翻了冰箱居然可以湊出食材。

於是這個寒冷下雨空氣不好的午後,我們母女三人拌著麵糊烤起熱呼呼的蛋糕。

第一次倒麵糊不小心倒太多,杯子變成小帽子。

但澄澄和小遙都好喜歡啊,第一次就這樣來點不一樣形狀吧。

然後還發現烤好打開烤盤的那一刻,8個小小蛋糕會瞬間消風好療癒啊。

吃起來蓬鬆的口感 好像 … 舒芙蕾啊~~~ 太好吃了 !!

前4盤都瞬間被分食光光了,兩隻小貓嘴巴燙嘴也要吃 !!

 

● 帽子蜂蜜蛋糕

材料:蛋4顆、低筋麵粉50g、蜂蜜30g 、細砂糖20g 。

 

☆打蛋分兩鍋:A.蛋黃糊 ( 1全蛋+3蛋黃 ) /  B.蛋白霜 ( 3蛋白 )

☆ A.蛋黃糊 ( 1全蛋+3蛋黃 ) + 過篩的麵粉拌勻。

☆ B.蛋白霜 ( 3蛋白 ) 慢慢倒入砂糖 用電動攪拌器打發,打發到硬性,鍋子倒過來蛋白都不會掉下來為止。再倒入蜂蜜拌勻。

☆ 挖一點蛋白霜到蛋黃糊拌勻後,再將全部的蛋黃糊倒回蛋白霜拌勻,就可以倒入烤盤了 !!

☆ 倒入模具10分滿=帽子形狀 ,倒入模8分滿=杯子形狀 !! 烤3分鐘就可以吃了~\ ( ● ' ω ˊ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