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0 冬日の周菜單 提案 ♪

這裡是家庭煮婦為了每周菜單塗塗寫寫的地方,隨著食客們的回饋不定時更改。

 

 

☆ 香菇雞肉炊飯 x 鰹魚蘿蔔玉米湯

_ 1.7杯的米洗淨+3朵香菇切薄片+1-2片醃醬雞胸肉丁+1匙鰹魚薄鹽醬油+1匙金味王醬油+家裡沒味醂於是加紅糖少許+1.5杯水。 外鍋1.5杯水電鍋煮下去,跳起來拌一拌,再加外鍋1杯水煮到跳起來,悶一下就好了 ,超香超好吃 !!!!!

_ 冬日裡的白蘿蔔特別香甜,早上買了削皮切塊和玉米紅蘿蔔加上 鰹魚湯包一起熬煮,一整天都有清甜的湯可以喝了 : )

☆ 炒烏龍麵 x 味增豆腐湯

_ 先煎一份炒嫩蛋備用。起油鍋把香菇炒香、洋蔥炒軟,在鍋中間挖一個洞放點油把肉絲炒到變色,刷啦啦爽快地倒入一大碗柴魚高湯,整個廚房好香。加入急凍的讚歧烏龍麵條,麵條在咕嚕咕嚕湯汁中鬆開了,加上大把油嫩嫩的小白菜或高麗菜,試一下湯汁,不夠鹹加點醬油味醂調味。最後加上之前煎得香噴噴的蛋,就可以起鍋了。大人可以再加一點醋提味,小孩怕酸就別難為她們了~

☆ 親子丼 x 味增豆腐湯

_ 雞胸肉先醃過備用。起油鍋把洋蔥倒入,略炒一下加入雞胸肉拌炒到雞胸肉外面微焦,刷啦啦爽快地倒入一大碗鰹魚高湯+鰹魚醬油1T+金味王醬油2T+紅糖 1T。咕嚕咕嚕滾到雞胸肉熟了,倒入4顆蛋蛋液,蓋一下鍋蓋悶熟。把有著滑嫩蛋液的雞肉和洋蔥放在飯上,淋上一匙醬汁,好好吃~

☆ 韓式辣醬炒肉片 x 麻油荷包蛋

肉片用一點米酒和烤肉醬醃過,起油鍋將肉片倒入,略炒一下加入洋蔥拌炒到肉片外面微焦,倒入半杯水+米酒+醬油1T+紅糖 1T。咕嚕咕嚕拌炒到肉片熟了,就可以起鍋了。把小孩的份分裝出去,大人的肉片可以加一點麻油一點韓式辣醬一點白芝麻,超超超好吃的 !!

☆ 瓜仔肉 x 奶油玉米

豬絞肉 400-500g + 2/3瓜仔罐頭的瓜仔剁碎+ 40g瓜仔汁+ 8-10個香菇 = 2個圓肉餅,電鍋外鍋1杯半蒸熟。是小遙指定天天吃的主餐 : Q

☆ 牛丼 x 滷豆皮

 

☆ 梅甘薯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