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5 溏心蛋 ♪

每到夏天,家裡的常備菜 ── 冰冰涼涼溏心蛋。

實驗了用電鍋一次煮10顆半熟蛋作法(將將將將~) \(*●▽●)/~ ♪ ♪ ♪

就不用夏天還要在瓦斯爐前揮汗如雨等蛋半熟小孩在門外哭麻麻啦~

 

●溏心蛋(一次10顆)

蛋10顆。

醬汁:水180g、醬油60g、味醂30g、冰糖30g。(比例 6:2:1:1)。

 

1.前一晚把蛋從冰箱取出洗淨退冰,讓它們好好呼吸新鮮空氣。

 

2.大同電鍋外鍋鋪上2張廚房紙巾,將蛋輕輕放上去,倒入清水40g(一定要準確!!!)蓋上蓋子,按下開關。耳朵拿出來等開關『碰』跳起來。

 

3.趁著電鍋乒乒乓乓,將醬汁混合加熱至糖粒溶解,放入冰箱冷卻。如果真的不想開瓦斯爐(夏天我懂!!!!!),用熱水來溶解糖粒也是可以的。

 

4.開關『碰』跳起來後,開始進入備戰狀態!!!!腦中默數30秒,一邊數數一邊準備一大鍋飲用水倒入大量冰塊,準備讓蛋急速冷卻。

戴好隔熱手套,30秒一到,打開鍋蓋將蛋一顆顆丟入冰水降溫(快!!快!!快!!!!)。

如果動作慢了…嗯…冰滷蛋也是不錯吃的啦>"<

降溫後,剝殼放入醬汁中(醬汁要冰了才可以放進去唷!!)入冰箱等待24小時醃入味就可以吃了~(雖然每次冰12小時就會開始偷吃 : P嘿嘿)

 

●醬汁略甜適合螞蟻人,正常人可以少加點冰糖。

●用電鍋的缺點是不能幫蛋翻翻身,所以蛋心不會在蛋中間,但…因為沒有很在意所以忽略XD

●雖然實驗了很多次,但都用同一顆大同電鍋,不確定其他電鍋的性格(咦?)是否一樣。

所以…就麻煩有…咳…興趣嘗試的朋友(有人嗎~?)回報了,報告完畢!!